Skip to content

Strategy1“If you couldn’t pass any of your money to your children, but only a set of insights, strategies, or a portfolio, what would they be?”

What has been very successful for me through my whole life is to not be arrogant about knowing,
but to embrace the fact that I have weaknesses, that I don’t know a lot about this, that and the other thing.
The more you learn, the more you realize you don’t know.
We’re all going to be wrong.
So we have to set up a system that protects us from that.
 

ropesky一名老婦死後來到陰曹地府,判官翻遍她的檔案,卻找不到她做過善事的任何記錄,除了一件:她會送一根胡蘿蔔給一名餓得半死的乞丐。
儘管只是這麼一件蕞爾小善行,仍然為她博得一線生機。判官宣布,就憑那根胡蘿蔔的力量,帶她上天堂吧!於是,胡蘿蔔就當庭交給了她。她一抓住胡蘿蔔,胡蘿蔔立刻冉冉上升,彷彿有一根隱形的絲線,帶她直奔天庭。
一個乞丐出現了。他攫住她的裙襬,跟著她一起緩緩升空。接著又來了個第三者,揪住乞丐的腳,也跟著上升。不久便形成一條長長的人龍,由胡蘿蔔帶頭往天庭攀升。奇的是,老婦並未覺察到腳下一長列人龍的重量。
她一直專注於升天堂這件事,因此未曾發現他們。
人龍愈升愈高,幾乎已升到天庭門口。就在這時候,老婦回首打量塵世,這才發覺腳下的人龍。
一時間,氣血上湧,義憤填膺,便傲慢地抬手一擇,咆哮道:
「滾開,全部滾開!這胡蘿蔔是我的!」
就在她傲慢的一揮手之際,她鬆開了胡蘿蔔,結果,她整個人就和一長列人龍一起,墜落深淵。
世間一切罪惡,皆肇始於共同的原因:
「這是我的!」

flower11
農夫在地裏種下了兩粒種子,很快它們變成了兩棵同樣大小的樹苗。
第一棵樹開始就決心長成一棵參天大樹,所以它拚命地從地下吸收養料。
它將養料儲備起來,滋潤每一枝樹幹,盤算著怎樣向上生長,完善自身。
由於這個原因,在最初的幾年,它並沒有結果實,這讓農夫很煩惱。
相反另一棵樹,也拚命地從地下吸取養料,打算早點開花結果,它做到這一點。
這使農夫很欣賞它,並經常澆灌它。
時光飛轉,那棵久不開花的大樹由於身強體壯,養分充足,終於結出了又大又甜的果實。
而那棵過早開花的樹,卻由於還未成熟時,便承擔起了開花結果的任務,所以結出的果實苦澀難吃。
它的果實並不討人喜歡,相反卻因此而累彎了腰。
老農夫詫異地歎了口氣,終於用斧頭將它砍倒,用火燒了它。
急於求成的結果只會導致最終的失敗。
所以我們不妨放遠眼光,注重自身知識的積累,厚積薄發,自然會水到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