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family planning 2
 
越早明白这四个道理越好
1.当人到中年的时候,身体健康,略有积蓄,已婚,配偶体贴,孩子 听话,父母无大碍,有一份真正喜欢的工作,不必成名,也不必发财,不必老要看人脸色行事,做想做的那个自己,这就是成功!
2.因癌辞世的复旦大学教授于娟,在生前日记写道:在生死临界点的时候,您会发现,任何的加班(长期熬夜等于慢性自杀),给自己太多的压力,买房买车的需求,这些都是浮云。如果有时间,好好陪陪你的孩子,把买车的钱给父母亲买双鞋子,不要拼命去换什么大房子,和相爱的人在一起,蜗居也温暖!
3.假如有一天你病倒,或者猝死了,你服务的单位会第一时间找到人替代你,一切照常运作,你没想像得那么重要。但你的父母、家人、爱人、孩子的天会塌下来,你对于他们是最重要的。适度工作,多陪家人,爱惜自己!
4.什么是幸福:家里没病人,牢里没亲人,外边没仇人,圈里没小人,身边没坏人,看似没亲人,办事有熟人,谈笑有哲人,聚会有高人!
最重的是"执著很少"!

pating1
寒山问拾得:「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骗我,如何处置?」拾得曰:「只要忍他、让他、避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过几年你且看他。」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酷夏寒,善良的话是春风,使万物萌动生机,明媚灿烂;恶言是一把毒剑,阻挡友爱,使爱意雕零,善良枯萎。
我们说出的每一句话就是铺在今后道路上的每一块砖,好人缘就是好材料,好材料铺就好未来。

heads一位老人说的 9句话
1 、不要奢望别人给你经济上的任何帮助,钱对任何人都是不够用的。 (学会给与) ...
2 、朋友帮你是善事,是道义;朋友不帮你也无可厚非,不该心怀怨尤,人家不欠你的! (学会理解)
3 、要知道没有人必须在你需要的时候帮你,只有你自己,所以让自己独立、坚强、快乐、幸福,才是你需要做的,毕竟只有自己必须和你生死与共,休戚相关。明白? (学会坚强)
4 、不要看贫富交朋友,他有亿万家财跟你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别把自己弄成哈巴狗。他也许一无所有却可以把唯一的馒头分给你。 (学会分辨)
5 、不要为了经济富有的朋友疏远了精神富有的朋友,慢慢你会明白,经济上富裕的朋友可以带你吃喝玩乐,也可以带给你复杂纷乱的世俗烦恼,精神富有的朋友也许只能带你去田野里,去溪流畔,没有美酒佳肴,没有香槟、咖啡、没有舞池,可是她能陪你一起奔跑、一起笑的像傻子。 (学会自重)
6 、可以相信世上真的有美好坚贞的爱情,但是它只属于牛郎织女、梁山伯祝英台、还有外国的罗密欧和朱丽叶。因为他们都没有活很久。而我们是要活很久的。 (学会珍惜)
7 、不管你因为什么结婚,只要你有了孩子,你就要爱这个家,不管它多么简陋多么寒冷,你都有义务让它温馨起来,因为你是父母! (学会承担)
8 、我们的青春眨眼间就没有了,皱纹一条一条的爬到眼角,我们阻止不了岁月破坏我们的容颜,可是我们可以让心在岁月中慢慢磨砺,如蚌中的沙,慢慢的光润起来,等到我们发苍齿摇、步履蹒跚的时候,还可以让珍珠的光泽晕红最后的行程,不是吗? (学会成长)
9 、不要执著,人生有很多不如意,世界不会迎合你,地球不是为你转的,所以不要执著于拥有,连我们都只是红尘的过客,生是赤条条的来,死又能带走什么呢? (学会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