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family planning 2
 
越早明白這四個道理越好
1.當人到中年的時候,身體健康,略有積蓄,已婚,配偶體貼,孩子 聽話,父母無大礙,有一份真正喜歡的工作,不必成名,也不必發財,不必老要看人臉色行事,做想做的那個自己,這就是成功!
2.因癌辭世的復旦大學教授于娟,在生前日記寫道:在生死臨界點的時候,您會發現,任何的加班(長期熬夜等於慢性自殺),給自己太多的壓力,買房買車的需求,這些都是浮雲。如果有時間,好好陪陪你的孩子,把買車的錢給父母親買雙鞋子,不要拼命去換什麼大房子,和相愛的人在一起,蝸居也温暖!
3.假如有一天你病倒,或者猝死了,你服務的單位會第一時間找到人替代你,一切照常運作,你没想像得那麼重要。但你的父母、家人、愛人、孩子的天會塌下來,你對於他們是最重要的。適度工作,多陪家人,愛惜自己!
4.什麼是幸福:家裡没病人,牢裡没親人,外邊没仇人,圈裡没小人,身邊没壞人,看似没親人,辦事有熟人,談笑有哲人,聚會有高人!
最重的是"執著很少"!

pating1
寒山問拾得:「世間有人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騙我,如何處置?」拾得曰:「只要忍他、讓他、避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過幾年你且看他。」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酷夏寒,善良的話是春風,使萬物萌動生機,明媚燦爛;惡言是一把毒劍,阻擋友愛,使愛意雕零,善良枯萎。
我們說出的每一句話就是鋪在今後道路上的每一塊磚,好人緣就是好材料,好材料鋪就好未來。

heads一位老人說的 9句話
1 、不要奢望別人給你經濟上的任何幫助,錢對任何人都是不夠用的。 (學會給與) ...
2 、朋友幫你是善事,是道義;朋友不幫你也無可厚非,不該心懷怨尤,人家不欠你的! (學會理解)
3 、要知道沒有人必須在你需要的時候幫你,只有你自己,所以讓自己獨立、堅強、快樂、幸福,才是你需要做的,畢竟只有自己必須和你生死與共,休戚相關。明白? (學會堅強)
4 、不要看貧富交朋友,他有億萬家財跟你一毛錢關係都沒有,別把自己弄成哈巴狗。他也許一無所有卻可以把唯一的饅頭分給你。 (學會分辨)
5 、不要為了經濟富有的朋友疏遠了精神富有的朋友,慢慢你會明白,經濟上富裕的朋友可以帶你吃喝玩樂,也可以帶給你複雜紛亂的世俗煩惱,精神富有的朋友也許只能帶你去田野裡,去溪流畔,沒有美酒佳餚,沒有香檳、咖啡、沒有舞池,可是她能陪你一起奔跑、一起笑的像傻子。 (學會自重)
6 、可以相信世上真的有美好堅貞的愛情,但是它只屬於牛郎織女、梁山伯祝英台、還有外國的羅密歐和朱麗葉。因為他們都沒有活很久。而我們是要活很久的。 (學會珍惜)
7 、不管你因為什麼結婚,只要你有了孩子,你就要愛這個家,不管它多麼簡陋多麼寒冷,你都有義務讓它溫馨起來,因為你是父母! (學會承擔)
8 、我們的青春眨眼間就沒有了,皺紋一條一條的爬到眼角,我們阻止不了歲月破壞我們的容顏,可是我們可以讓心在歲月中慢慢磨礪,如蚌中的沙,慢慢的光潤起來,等到我們發蒼齒搖、步履蹣跚的時候,還可以讓珍珠的光澤暈紅最後的行程,不是嗎? (學會成長)
9 、不要執著,人生有很多不如意,世界不會迎合你,地球不是為你轉的,所以不要執著於擁有,連我們都只是紅塵的過客,生是赤條條的來,死又能帶走什麼呢? (學會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