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bluesea
 
1、願意無條件力挺您的人,如果有人願意力挺您,他肯定是您的貴人。當他願意無條件的幫您,只因為您是您,他相信“您”這個人,他接受您。一個願意接受我們的人,他肯定是我們的貴人。
2、願意嘮叨提醒您的人
因為他關心您,所以他才會嘮叨!因為他在意你,所以他才會嘮叨!他的嘮叨是提醒,在事情發生前,他希望你可以少走冤枉路。而您願意成為那個在乎及嘮叨您身旁夥伴的貴人嗎?
嘮叨其實是需要技巧的,嘮叨不應該讓對方感覺到您很煩,想要離開您。嘮叨要經常和激勵配合,我們通常會在嘮叨對方後,立即激勵他,說我們“知道您肯定會改、肯定可以做得更好、肯定不會讓心愛您的人傷心。
3、願意和您分擔苦惱、分享快樂的人
願意陪您一起度過風雨的伙伴,是您的貴人。很多人會在有難時離開您,但是當您有成就時,他們就想要和您一起領功。沒分擔,只要分享。這哪裡可能?可以陪同您分擔一切的苦,分享一切的樂,這是貴人。願意陪同他人經過這過程的人,也是貴人。
4、教導及提拔您的人
他們看到您的好,同時也了解到您的不足之處,他們能協助您,提拔您,他們不嫌棄您,不是您的貴人,是什麼?朋友們,如果您也想當您夥伴們的貴人,那您得好好提升自己的能力,成為他人的教練,好好的教導及提拔他人。
5、願意欣賞您的長處的人
一個願意發現您的長處、欣賞您的長處、接納你的長處的人,肯定是你的貴人。有些上司雖然發現您的長處,但是他未必可以喜歡及欣賞它,更別說接受它!這關鍵在於他們往往會擔心
您會對他造成威脅,特別是當您的長處是他缺乏的。相反地,您是否也能欣賞您夥伴們的優點及長處呢?
6、願成為您好榜樣的人
貴人言行一致,講到就肯定做得到,他們往往不喜歡誇大,常會默默地做,做比講來得多。這種貴人具有實力和謙虛的性格。一旦他們開始自大,他們就完全從貴人變成小人。
7、願意遵守承諾的人
貴人都只同意自己願意遵守的承諾,因為他們能夠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能力所在,自己能不能全力達到承諾的內容。如果您想成為夥伴們的貴人,您一定要跟自己的能力定下協議,一旦承諾了,就一定要全力以赴將事情辦好。您不可以臨時改變或退出,因為他們相信您的承諾才願意和您配合,所以我們不可以出爾反爾,只能遵守下去。
我並不是說貴人不能改變自己的立場,他們當然可以,只不過每一個決定,都必須經過深思熟慮後才能採取行動。
8、願意不放棄而相信您的人
如果您問自己是不是其他夥伴的貴人,那您是否有好好栽培對方和相信對方?貴人是不會放棄他的組員的,貴人會相信對方。貴人會視對方無罪,一直到對方被定罪為止,這代表貴人會完全相信他的伙伴,全力支持他。
9、願意生您氣的人
如果他還願意生您的氣,您就得感激他。這是因為他還很在乎您。試想想,如果您完全不再愛對方,您會理會他嗎?愛的相反並不是恨,而是冷漠。如果我們恨對方,這動作告訴我們其實自己還是很愛他,如果您對對方所做的一切,一點感覺也沒有,這叫做冷漠,這才是完全不愛了。看看自己還會生氣嗎?
10、願意為您服務的人
如果他願意為您服務,只因為您是您,那您肯定很幸福,因為他處處為您著想,他肯定會是您的貴人。如果有,恭喜您,請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