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生命中的一DSC_0908扇门关起来的时候,
另一扇新的门在我面前打开。
在这门槛停留片刻,
明白你所做的舍弃,
是为获得最好的……
──M.E. Miro
门槛这个礼物,提供我们跨入一个有深度和自由的灵性空间,通向完满生命的途径。
我们选择越过这看不见的「已知自我」的边界,进入那「未知的自我」时,我们要说:YES! 我要成长,我要更有智慧、更坚强,我要从重担中减去负担,保持真正的自己。我愿意为成长付出代价。

z-bar-spring-hill-ranch-505495-sw在奥地利靠近阿尔卑斯山区一个牧场。主人饲养许多小羊。
牧场隔壁住着一位已经退休的邻居,闲来没事就开着带着一群猎狗外出打猎。
不打猎的时候,这一群凶猛的猎狗就被关在庭院里的栅栏内。但是,小小的栅栏根本无法拦住这些壮硕的猎狗。
所以,它们经常跳过栏栅,袭击牧场的小羊. 不胜其扰的牧场主人,数度登门拜访,恳求这位退休的邻居把猎狗关好,
但邻居似乎总当耳边风。口头上答应,可没过几天,他家的猎狗又跳进牧场横冲直闯,咬伤了好几只小羊。
牧场主人实在忍无可忍,最后,寻求镇上的律师协助,一状告上法院。
经验丰富的老法官在开庭前,私下和牧场主人沟通:「按照法律规定,你是对的。我可以处罚那个猎户,当然也可以发布法令让他把狗锁起来。」
「不过,从此以后,你就失去了一个朋友,多了一个敌人。你是愿意和敌人作邻居呢?还是和朋友作邻居?」 老法官问他。
牧场主人回答:「当然是希望和朋友作邻居。」
「那好」老法官说:「我给你出个主意,你只要按我说的去做。不但可以保证你的羊群不再受骚扰,还会为你赢得一个友好的邻居。」
牧场主人按照老法官的建议,在回到家之后,挑选了4 只最可爱的小羊,送给邻居的4 个儿子女儿。
看到洁白温顺的小羊,邻居的小朋友们如获至宝,每天放学都要在院子和小羊玩耍嬉戏。
看见自己的小孩如此喜爱小羊,因为担心自己的猎狗伤害到小孩们的小羊,邻居于是定做了个大铁笼,把猎狗结扎扎实实的锁了起来。
从此,牧场主人的羊群再也没有受到骚扰。
为了答谢牧场主的好意,喜欢打猎的邻居开始送各种野味给他,牧场主也不时用羊肉和奶酪回赠。
渐渐地两人成了好朋友。要说服一个人,最好的办法是,为他着想,让他也能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