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vatican-religion-vatican-ii-john-xxiii
Only for today, I will seek to live the livelong day positively without wishing to solve the problems of my life all at once.
至少在今天,我只活於「此刻」;我不急著想要立刻解決我所有的困難與問題。
Only for today, I will take the greatest care of my appearance: I will dress modestly; I will not raise my voice; I will be courteous in my behavior; I will not criticize anyone; I will not claim to improve or to discipline anyone except myself.
至少在今天,我衣著得體、態度和藹、談吐溫雅、心地善良。我不挑剔、不批評他人。同時,在改變自己之前絕不期望他人改變。
Only for today, I will be happy in the certainty that I was created to be happy, not only in the other world but also in this one.
至少在今天,我珍惜自己仍活在今天中,而讓日子快快 樂樂的渡過。
Only for today, I will adapt to circumstances, without requiring all circumstances to be adapted to my own wishes.
至少在今天,我學習適應環境而不幻想環境適應我。
Only for today, I will devote ten minutes of my time to some good reading, remembering that just as food is necessary to the life of the body, so good reading is necessary to the life of the soul.
至少在今天,我的心靈因渴慕天主,而願意花些時間去讀聖書、聽聖言。
Only for today, I will do one good deed and not tell anyone about it.
至少在今天,我不欲人知的日行一善。
Only for today, I will do at least one thing I do not like doing; and if my feelings are hurt, I will make sure that no one notices.
至少在今天,我不再耿耿於懷的把他人對我造成的傷害牢記心中。
Only for today, I will make a plan for myself: I may not follow it to the letter, but I will make it. And I will be on guard against two evils: hastiness and indecision.
至少在今天,我試擬出自己生命的規劃;即使不能跟上計畫的進度,但至少我已著手在進行中,這樣,我就不至於永遠生活在一事無成的追悔中。
Only for today, I will firmly believe, despite appearances, that the good providence of God cares for me as no one else who exists in this world.
至少在今天,我深信天主視我為世上獨一無二的珍寶,並無微不至的呵護我。
Only for today, I will have no fears. In particular, I will not be afraid to enjoy what is beautiful and to believe in goodness. Indeed, for twelve hours I can certainly do what might cause me consternation were I to believe I had to do it all my life.
至少在今天,我看到了世界的美好與美麗而不再生活在絕望與恐懼中。

crossburden
上帝指派了三個人,交給他們各兩個包袱,並且要他們在名為「人生」的道路上競走,目的地是叫做「幸福」的終點。
※ 第一個人走得很痛苦,他覺得身上的包袱很沉重,幾乎把他壓垮了;他一路上汗水淋漓,每跨一步,就要流下一行眼淚。
※ 第二個人走得很愉快,不過他走的速度很慢,漸漸地也覺得雙腿有些發酸。
※ 第三個人一邊走一邊快樂地哼著歌,而且他健步如飛,一下子就到達了目的地。
《上帝在終點等待著他們。》
※ 第一個人忍不住埋怨:為什麼他們走得這麼快樂,我卻走得這麼痛苦?難道祢給我的行李特別重?
「不,你們包袱重量都相同。」上帝回答:「這兩個包袱,一個裝的是「痛苦」,一個裝的是「快樂」,由於你把痛苦的包袱掛在前面,快樂包袱掛在身後,只看得到痛苦,卻看不到快樂,當然走得難過又疲憊。」
※ 接著上帝指著第二個人說:「他跟你正好相反,他把快樂的包袱掛在胸前,痛苦的包袱扔在背上,眼睛看到的都是快樂,一路走來當然喜悅。」
※ 至於第三個人。
上帝繼續說:「他不但讓快樂在前.痛苦在後,還在痛苦的包袱上剪了一個洞。他一面走,痛苦就一面掉在地上,身上的擔子減輕了,所以走得比誰都快。」
《這則故事很虛幻,卻也很真實。》
因為上帝似乎真的給了每個人兩個包袱,裡面裝著快樂和痛苦;而也正是「樂」和「苦」交織出我們的人生,我們無法要求上帝收回痛苦的包袱,但我們卻可以自由選擇面對痛苦的方式。
其實上帝除了給我們名為「快樂」和「痛苦」的包袱之外,還給了我們一樣東西,讓我們去剪破盛裝痛苦的包袱,這樣東西,是一把神奇剪刀,它的名字叫做「原諒」。
是啊!
如果仇恨不能讓昨天變得更好,只會讓明天變得更糟,那麼仇恨就沒有任何意義,只是徒然折磨自己罷了!
《 若能停止咀嚼痛苦,把目光放在快樂的事務上,我們就能漸漸忘記過去的陰霾,看到明天的希望! 》

ask这个男孩正在向上帝诉说他的愿望:“我希望得到一位性情温和、高挑美丽的妻子,希望有一座带后花园的别墅小楼,希望有3个能够成为名人的儿子,还希望有一辆豪华的跑车。”
上帝祝福他的梦想能够实现。 多年后,这个男孩长成了大男人,他娶到的妻子温柔美丽,只是个子很矮;他有了3个可爱的孩子,只不过都是女儿而非儿子;他有一座看起来还算不错的房子,但是那是平房而非别墅小楼;房子的后面不是什么花园,而是被贤惠的妻子开辟的一个不小的菜园子;他还有一辆车,是辆给人拉货的大卡车而非他梦想中的跑车。
上帝没有给他他想要的,为此,他非常气恼地去找上帝理论。 “你为什么不给我我真正希望得到的东西?”男人问上帝。
“哦?”上帝吃惊地望着他,“我不过是想给你一些惊喜,所以给了你一点你没想得到的东西而已。再说,你不也没了解我真正希望得到的东西吗?
” “你也有所求吗?你希望得到什么?”男人很惊讶。
“我希望你能因为我给你的东西而快乐。”上帝说。 这个男人突然领悟了上帝的意思和生活的真谛,从此每天都过的非常快乐。
【大道理】 理想和现实之间永远会有距离和差异,聪明的人会带着感恩之心去享受现实,而愚蠢的人却会把手边的快乐随意丢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