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每一個在你的生命裡出現的人,drops
喜歡你的人给了你温暖和勇氣。
你喜歡的人讓你學會了愛和自持。
你不喜歡的人教會你寬容與尊重。
不喜歡你的人,讓你自省與成長。
没有人是無缘無故出現在你的生命裡的,每一個人的出現都有原因,都值得感激。
因為看輕,所以快樂;
因為看淡,所以幸福。
我們都是天地的過客,
很多人事,我們都做不了主。
譬如離去的時間,
譬如走散的人。
“心”字三個點,
没有一個點不在往外蹦。
你越想抓牢的,
往往是離開你最快的。
一切随缘,缘深多聚聚,
缘淺随它去。
人生,看輕看淡多少,痛苦就離開你多少。
人人都怕自己不清醒,希望自己心明如镜。其實人生何必太清醒?
做粥要放三分米,七分水。
處事要三分為己,七分為人。
對朋友要三分認真,七分寬容。
對家庭要三分愛,七分責任。
看文章要三分在看,七分在品。
喝酒要到三分醉,七分醒。
三分……七分……不過是人生的掂量。
看的是書,讀的却是世界;
沏的是茶,學的却是生活;
斟的是酒,品的却是艱辛。
人生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車票,没有採排,每一場都是現場直播。

pope-francis(梵蒂岡電台訊)教會禮儀在914日慶祝光榮十字聖架慶日。教宗方濟各當天在聖瑪爾大之家小堂的彌撒講道中表示,十字架奧跡是為人類歷史的偉大奧跡,我們只有藉著祈禱和淚水才能接近這奧跡。在這十字架奧跡中,我們看見人類的歷史和天主的歷史。
教宗在彌撒講道中說:在十字架的奧跡中,我們找到了人類的歷史和天主的歷史。教父們將二者比作樂園中的知善惡樹和十字架的樹。
教宗說:知善惡樹結出了許多惡果,而十字架的樹使我們得救,並寬恕那些罪惡。這就是人類的歷史行程,一條尋找那為愛而付出自己生命的耶穌基督救世主的道路。事實上,天主沒有派遣子到世界上來審判世界,而是為叫世界藉著祂而獲救(若三17)。十字架的樹拯救我們所有人,消除知善惡樹對我們產生的負面影響。在知善惡樹的影響下,我們根據自己的想法、判斷標準,以及我們企圖變成世界唯一判官的自負,開始了企圖認識一切的自滿和驕傲自大。這就是人類的歷史:從一顆樹到另一顆樹的歷史。
教宗接著說:十字架是天主的歷史行程,祂選擇舉起我們的歷史與我們同行。祂成為人,取了奴僕的形體,聽命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天主這樣做是為了愛!沒有別的解釋:只是為了愛而做。今天,我們注視十字架、人類的歷史和天主的歷史。我們注視十字架,在那裡可以品嘗到蘆薈蜜、苦蜜、耶穌犧牲奉獻的甘苦。可是,這奧跡極其偉大,我們自己無法憑自己的能力看清它,不是為了理解,而是為了深深地感受這救贖的奧跡。首先是十字架的奧跡。這奧跡只有在跪下、祈禱中、還有通過淚水才能稍微懂得一點:這是使我們接近這奧跡的淚水。
教宗說:沒有哭泣,沒有內心的哭泣,我們永遠不會明白這奧跡!這是痛悔的人的哭泣、是兄弟姐妹看到沉痛的人類苦難和注視著耶穌的哭泣。他們下跪和哭泣,但他們永不孤獨,永不孤獨!。
教宗說:為進入這奧跡總是需要一位母親,媽媽的手。這奧跡不是迷宮,但有點類似。她,聖母瑪利亞,讓我們感受到這奧跡是多麼的偉大及多麼的卑下,多麼的甜如蜜又多麼的苦如蘆薈。願她在這條道路中陪伴我們,我們每個人都必須自己走這條路,別人無法代勞。每個人都必須以下跪和哭泣,在與聖母媽媽的陪伴下一起走這條路。

windows有位媳婦,每次煎魚,都把頭尾剁掉,婆婆看在眼裡,憋在心裡。
終於有一天,婆婆實在憋不住了,假裝不經意地問:「煎魚為何要去頭去尾?」
媳婦毫不遲疑道:「我娘家都是這麼做,可能是傳統吧!」
婆婆只好笑道:「你下次回娘家,問問你媽媽,看他知不知道原因。」
媳婦心想婆婆急著要答案,便打電話回娘家,一問之下,連她自己都不好意思。
原來,當時因為鍋子小,不去頭去尾煎不下,想不到換了大鍋卻忘了原因,舊習慣一直沿襲下來。
人生有很多道門,不管有鎖沒鎖,不管是開是關,總要試著自己動手開門。
就算前門不開,可以試試側門或後門。就算沒有側門,更別忘了,還有窗子可試呢?
就算窗子都關了,你可以去散散步再回來,何苦傻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