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peter.jpg耶稣给西满取了一个别号叫伯多禄(petros),它的阴性形式为petra,其意思是「磐石」,这里取其象征的意义,因为耶稣要使伯多禄成为教会的基础。

「教会」所指的是耶稣由古老的天主子民中所召集的团体,包含一切「以色列家迷失的羊」(玛十6,十五24),但她更是一个开放的团体,接纳一切答复耶稣召叫的人。如果把眼光扩大到复活后蒙召的外邦人,那么这个耶稣所宣告的教会,就是耶稣的救援工程--祂的生活、死亡以及复活的结果--在历史中的延续。这个教会必将永远常存,任何毁灭性的死亡力量绝不能伤害她。

ccreadbible.org

2332859-thumb.jpg  卖辣椒的人,恐怕经常会碰到这样一个众所周知的问题, 那就是不断会有买主问「这辣椒辣吗?」

  不好回答。答「辣」吧,也许买辣椒的人是个怕辣的,立马走人; 答「不辣」吧,也许买辣椒的人是个喜吃辣的,生意还是做不成。
  当然解决的办法也众所周知的经典,那就是把辣椒分成两堆, 吃辣与不吃辣的各选所
需,这是书上说的。
  我一天没事,就站在一个卖辣椒妇女的三轮车旁, 看她是怎样解决这个二律背反难题的。
  趁着眼前没有买主,我自作聪明地对她说:「你把辣椒分成两堆吧, 有人要辣的你就
跟他说这堆是,要不辣的你就给他说那堆是。」
  没想到卖辣椒的妇女却只笑了笑,轻声说:「用不着!」
  说著就来了一个买主,问的果然是那句老话「辣椒辣吗?」 卖辣椒的妇女很肯定地告
诉他:「颜色深的辣,颜色浅的不辣!」
  买主信以为真,挑好辣椒付过钱,满意地走了。 也不知今天是怎么回事,大部分人都
是买不辣的,不一会儿,颜色浅的辣椒所剩无几了。
  我于是又说:「把剩下的辣椒分成两堆吧!不然就不好卖了!」
  然而,卖辣椒的妇女仍是笑着摇摇头,说;「用不着!」
  又一个买主来了,问:「辣椒辣吗?」 卖辣椒的妇女看了一眼自己的辣椒,信口答
到:「长的辣,短的不辣!」
  果然,买主就按照她的分类标准开始挑起来。这一轮的结果是, 长辣椒很快告罄。
  看着剩下的都是深颜色的短辣椒,我没有再说话,心想: 这回看你还有什么说法?
 没想到,当又一个买主问「辣椒辣吗」的时候, 卖辣椒的妇女信心十足地回答:「硬
皮的辣,软皮的不辣!」
  我暗暗佩服,可不是嘛,被太阳晒了半天, 确实有很多辣椒因失水变得软绵绵了。
  卖辣椒的妇女卖完辣椒,临走时对我说:「 你说的那个办法卖辣椒的人都知道,而我
的办法只有我自己知道!」
  我忽然有所顿悟:生活中的智慧可以被写成书, 但你不能简单地照著书上写的智慧去
生活,因为生活只能是鲜活而灵动的!
  不要在智慧中夹杂着傲慢;不要使谦虚缺乏智慧!

butterflyhatching.jpg曾经有一种说法: 有个人拥有一个蝴蝶蛹。 几天后, 他留意到蛹出现了一个小孔, 他就停下来观察它。 过了几个小时, 他见到里面的蝴蝶 用它细小的身体挣扎从小孔出来。
 看来很久也没有一些进度, 小蝴蝶好像尽了最大努力 也没有办法出来。 这个人于是决定帮它一把, 找来一双剪刀将蛹的尽头剪开。 蝴蝶这样就很容易出来。
但是这蝴蝶的形态有一点特别, 它的身体肥肿, 翅膀又细又弱。 ! 这人继续观察…蝴蝶… 因为他相信翅膀会渐渐变大; 而它的身体会越来越小。 这没有发生。
小蝴蝶余生只是托著肥肿的? j身体和细弱的翅膀, 在地上爬著走。 它永远也不会飞行。
这个善良的人; 不了解蝴蝶必需用它细小的身体挣扎从小孔出来, 它必需经过这个过程, 蝴蝶才可以将身体里的体液压进它的翅膀里。
 大自然…在此…有一个很奇妙的设计, 就是蝴蝶从蛹中…〝挣扎出来〞; 是为著〝预备〞它将来飞行需要的装备。 生命里面的〝挣扎〞是我们必需有的。 如 果老天允许我们顺利地过一生, 我们也许就此不会变得坚强。 也不会…成长。
所以当你碰到有逼迫或苦难, 记得有人正为你祷告, 最后你也会明白真理在你身上的计划。
 在教养孩子时, 要小心喔,我们很容易就成为那〝剪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