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4445774_sm.jpg就在那时侯,耶稣说:「凡劳苦和负重担的,你们都到我跟前来,我要使你们安息。你们背起我的轭,跟我学吧!因为我是良善心谦的: 这样你们必要找到你们灵魂的安息,因为我的轭是柔和的,我的担子是轻松的。」
Come to me, all you that labour, and are burdened, and I will refresh you.
Take up my yoke upon you, and learn of me, because I am meek, and humble of heart: and you shall find rest to your souls.
 For my yoke is sweet and my burden light.

1

1788001_thumb.jpg没有伴侣的时候,即使是孤单,也可以很快乐这个时候,
孤单是一种境界。你可以一个人走遍世界,结识不同的朋友
你也可以选择下班之后,立刻回到家里享受自己的世界
一个人的孤单,并不可怕
最可怕的是,有了伴侣以后的那份孤单
伴侣糟糕,你却不能离开他,
那是最孤单的你和他,曾经有过许多快乐的时光,你以为彼此不再孤单只是,
许多年后,你忽然发现,你宁愿孤单一个人
假如只有你一个人,你用不着再向他交代你的行踪
你无须再逼自己和他一起成长或一起不成长
你不必再听他唠叨,
你不用再迁就他,
你不用再向他说甜言蜜语
当你为他做了这一切,
你竟然感到无比的孤单然而,
你有太多的理由不能离开他
你不忍心让他孤单,不如你自己孤单好了
原来,所有的责任.感情.承诺.道德.传统.忍耐,都是孤单的源头
孤单不是与生俱来,而是由你爱上一个人的那一刻开始

1749703_thumb.jpgThe chief beauty about time
is that you cannot waste it in advance.
The next year, the next day, the next hour
are lying ready for you,
as perfect, as unspoiled,
as if you had never wasted or misapplied
a single moment in all your life.
You can turn over a new leaf every hour
if you choose.
Arnold Bennett , 1867-1931
British Novelist

1

1750094_thumb.jpg 曾有一个大学女学生,与男友交往一年多了,两人感情蛮稳定的, ?
 所以,这女生也就将家人的状况告诉男友。
 她说,她妈妈的脾气有点怪,常乱发脾气、或打骂儿女; ?
 一有看不顺眼的事,就破口大骂,把家里的人骂得狗血淋头,?
 而邻居们也都对她母亲敬而远之 。
 因此,她在成长过程中,就时常忍受母亲「歇斯底里」的怪异脾气、 ?
 以及邻居的「异样眼光」。
  一天,这女生和男友因小事吵架,两人在争执不下时, ?
 男友突然半开玩笑地说道:「妳真是无理取闹耶,妳这种脾气,?
 跟妳妈有什么两样?」就这么一句话,这女生掉头就走!?
 而且,这一翻脸走人,就再也没有回头的余地!
  「为什么呢?这只不过是一句随便说说的玩笑话而且,她干嘛那么在意? ?
 也不让我有道歉的机会....」
  男友不解地向朋友诉说委屈,因他不觉得自己犯下什么滔天大错。
  然而,这女生的态度却十分坚决,因为她认为--我将心中的「至痛」 ?
 全都告诉你,只因你是我的「最爱」;?
 可是,你为什么要将我「最痛的伤口」拿出来「戳戳看」?  你可知道,我的心好痛、好痛,而且还在淌血吗? ?
 你怎么「不顾及我的感受」??
 就这样,这对情侣因男友一句无心的玩笑话,分手了!
 这女生始终无法忘怀男友那句让她「伤心入骨」的话,也深怕那句话, ?
 哪天还可能再度深深地戳入她心底,因此,她绝不「重拾旧好」。
  这真是让我们警惕--「勿让无心话,伤害有情人啊!」

1

609456-thumb.jpg真正大师不是拥有最多学生的人, 而是协助最多人成为大师的人, 而是协助最多人成为领袖的人。
这一生不在于『你超越多少人』, 而是你协助多少人不断超越自己。
未来成功的新典范:不在你赢过多少人,分享是一种成就。
「从上海到伦敦怎么去才好玩?」这是上海一家电器公司的有奖征答题目。 第一特奖是四十吋彩色电视机。
参与这个活动的情况异常热烈, 书信有如雪片一般地飞来。
竞逐者来至全国各地, 其中不乏教授、大学生、上班族甚至家庭主妇等, 答案是无所不包,创意是无奇不有。
决选的结果出乎意表; 由一个小学生雀屏中选。
他的答案很简单: 「跟好朋友一起去最好玩。」 的确,诚如评审给于一致的评价:分享的快乐,远胜过独自的拥有。
从前瑞典有一个人名叫诺贝尔。
他在读小学的时候,成绩一直名列班上的第二名,第一名总是由一个名为柏济的同学所获得。
有一次,柏济意外地生了一场大病,无法上学而请了长假。
有人私下为诺贝尔感到高兴说: 「柏济生病了,以后的第一名就非你莫属了!」
诺贝尔并不因此而沾沾自喜,反而将其在校所学,作成完整的笔记,寄给因病无法上学的柏济。
到了学期末了,柏济的成绩还是维持第一名,诺贝尔则依旧名列第二名。
诺贝尔长大之后,成为一个卓越的化学家,最后更发明了火药而成为钜富。
当他死后,并将他所有的财产全部捐出,设立了知名的诺贝尔奖。
每年用这个基金的孳息,奖励在国际上对于物理、化学、生理、医学、文学、经济及致力于人类和平有所贡献的人。
因为诺贝尔的开阔心胸与乐于分享的伟大情操,他不但创造了伟大的事业,也留下了后人对他的永远怀念与追思。
最后在历史上,大家都认识考第二名的诺贝尔,但鲜少人知道,永远考试第一名的柏济啊!
从诺贝尔的故事中,我们获得一个深沉的感受,诺贝尔的成功,绝非只靠他的聪明才智而已,更重要的是他的心胸气度与分享的态度。
真所谓:「格局决定结局、态度决定高度」是也!
人猿泰山为什么被称为森林之王呢?
论力气,它比不过大象;比速度,它比不过狮子与老虎;比灵敏,猴子有过之而无不及。
泰山之所以在森林称王,不是依赖武力与体力,他靠的是关系!
他和每种动物交朋友,关心他们也照顾他们,所以大家都喜欢他。
所以当泰山有急难时,大叫一声:「喔耶喔!」每只动物都出来,乐意帮忙他。
泰山的丛林法则,其实也可以运用到现实的社会中,我们可以发现,真正成功的人,绝不只靠自身的实力,其实他更懂得整合人际资源,进而创造更多价值。
我们能够去了解可运用的资源,去发展良好的关系。
一旦整合发挥,人人都会叫你第一名喔!
未来成功的新典范:不在你赢过多少人,而在于你帮过多少人。
你帮过的人愈多,服务的地方愈广,那你成功的机会就愈大。
做人不必太自私........路才会宽而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