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4445774_sm.jpg就在那時侯,耶穌說:「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你們背起我的軛,跟我學吧!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 這樣你們必要找到你們靈魂的安息,因為我的軛是柔和的,我的擔子是輕鬆的。」
Come to me, all you that labour, and are burdened, and I will refresh you.
Take up my yoke upon you, and learn of me, because I am meek, and humble of heart: and you shall find rest to your souls.
 For my yoke is sweet and my burden light.

1

1788001_thumb.jpg沒有伴侶的時候,即使是孤單,也可以很快樂這個時候,
孤單是一種境界。你可以一個人走遍世界,結識不同的朋友
你也可以選擇下班之後,立刻回到家裡享受自己的世界
一個人的孤單,並不可怕
最可怕的是,有了伴侶以後的那份孤單
伴侶糟糕,你卻不能離開他,
那是最孤單的你和他,曾經有過許多快樂的時光,你以為彼此不再孤單只是,
許多年後,你忽然發現,你寧願孤單一個人
假如只有你一個人,你用不著再向他交代你的行蹤
你無須再逼自己和他一起成長或一起不成長
你不必再聽他嘮叨,
你不用再遷就他,
你不用再向他說甜言蜜語
當你為他做了這一切,
你竟然感到無比的孤單然而,
你有太多的理由不能離開他
你不忍心讓他孤單,不如你自己孤單好了
原來,所有的責任.感情.承諾.道德.傳統.忍耐,都是孤單的源頭
孤單不是與生俱來,而是由你愛上一個人的那一刻開始

1749703_thumb.jpgThe chief beauty about time
is that you cannot waste it in advance.
The next year, the next day, the next hour
are lying ready for you,
as perfect, as unspoiled,
as if you had never wasted or misapplied
a single moment in all your life.
You can turn over a new leaf every hour
if you choose.
Arnold Bennett , 1867-1931
British Novelist

1

1750094_thumb.jpg 曾有一個大學女學生,與男友交往一年多了,兩人感情蠻穩定的, ?
 所以,這女生也就將家人的狀況告訴男友。
 她說,她媽媽的脾氣有點怪,常亂發脾氣、或打罵兒女; ?
 一有看不順眼的事,就破口大罵,把家裡的人罵得狗血淋頭,?
 而鄰居們也都對她母親敬而遠之 。
 因此,她在成長過程中,就時常忍受母親「歇斯底里」的怪異脾氣、 ?
 以及鄰居的「異樣眼光」。
  一天,這女生和男友因小事吵架,兩人在爭執不下時, ?
 男友突然半開玩笑地說道:「妳真是無理取鬧耶,妳這種脾氣,?
 跟妳媽有什麼兩樣?」就這麼一句話,這女生掉頭就走!?
 而且,這一翻臉走人,就再也沒有回頭的餘地!
  「為什麼呢?這只不過是一句隨便說說的玩笑話而且,她幹嘛那麼在意? ?
 也不讓我有道歉的機會....」
  男友不解地向朋友訴說委屈,因他不覺得自己犯下什麼滔天大錯。
  然而,這女生的態度卻十分堅決,因為她認為--我將心中的「至痛」 ?
 全都告訴你,只因你是我的「最愛」;?
 可是,你為什麼要將我「最痛的傷口」拿出來「戳戳看」?  你可知道,我的心好痛、好痛,而且還在淌血嗎? ?
 你怎麼「不顧及我的感受」??
 就這樣,這對情侶因男友一句無心的玩笑話,分手了!
 這女生始終無法忘懷男友那句讓她「傷心入骨」的話,也深怕那句話, ?
 哪天還可能再度深深地戳入她心底,因此,她絕不「重拾舊好」。
  這真是讓我們警惕--「勿讓無心話,傷害有情人啊!」

1

609456-thumb.jpg真正大師不是擁有最多學生的人, 而是協助最多人成為大師的人, 而是協助最多人成為領袖的人。
這一生不在於『你超越多少人』, 而是你協助多少人不斷超越自己。
未來成功的新典範:不在你贏過多少人,分享是一種成就。
「從上海到倫敦怎麼去才好玩?」這是上海一家電器公司的有獎徵答題目。 第一特獎是四十吋彩色電視機。
參與這個活動的情況異常熱烈, 書信有如雪片一般地飛來。
競逐者來至全國各地, 其中不乏教授、大學生、上班族甚至家庭主婦等, 答案是無所不包,創意是無奇不有。
決選的結果出乎意表; 由一個小學生雀屏中選。
他的答案很簡單: 「跟好朋友一起去最好玩。」 的確,誠如評審給於一致的評價:分享的快樂,遠勝過獨自的擁有。
從前瑞典有一個人名叫諾貝爾。
他在讀小學的時候,成績一直名列班上的第二名,第一名總是由一個名為柏濟的同學所獲得。
有一次,柏濟意外地生了一場大病,無法上學而請了長假。
有人私下為諾貝爾感到高興說: 「柏濟生病了,以後的第一名就非你莫屬了!」
諾貝爾並不因此而沾沾自喜,反而將其在校所學,作成完整的筆記,寄給因病無法上學的柏濟。
到了學期末了,柏濟的成績還是維持第一名,諾貝爾則依舊名列第二名。
諾貝爾長大之後,成為一個卓越的化學家,最後更發明了火藥而成為鉅富。
當他死後,並將他所有的財產全部捐出,設立了知名的諾貝爾獎。
每年用這個基金的孳息,獎勵在國際上對於物理、化學、生理、醫學、文學、經濟及致力於人類和平有所貢獻的人。
因為諾貝爾的開闊心胸與樂於分享的偉大情操,他不但創造了偉大的事業,也留下了後人對他的永遠懷念與追思。
最後在歷史上,大家都認識考第二名的諾貝爾,但鮮少人知道,永遠考試第一名的柏濟啊!
從諾貝爾的故事中,我們獲得一個深沉的感受,諾貝爾的成功,絕非只靠他的聰明才智而已,更重要的是他的心胸氣度與分享的態度。
真所謂:「格局決定結局、態度決定高度」是也!
人猿泰山為什麼被稱為森林之王呢?
論力氣,它比不過大象;比速度,它比不過獅子與老虎;比靈敏,猴子有過之而無不及。
泰山之所以在森林稱王,不是依賴武力與體力,他靠的是關係!
他和每種動物交朋友,關心他們也照顧他們,所以大家都喜歡他。
所以當泰山有急難時,大叫一聲:「喔耶喔!」每隻動物都出來,樂意幫忙他。
泰山的叢林法則,其實也可以運用到現實的社會中,我們可以發現,真正成功的人,絕不只靠自身的實力,其實他更懂得整合人際資源,進而創造更多價值。
我們能夠去了解可運用的資源,去發展良好的關係。
一旦整合發揮,人人都會叫你第一名喔!
未來成功的新典範:不在你贏過多少人,而在於你幫過多少人。
你幫過的人愈多,服務的地方愈廣,那你成功的機會就愈大。
做人不必太自私........路才會寬而廣